大红鹰注册送35元

大红鹰线上娱乐让爱陪伴学生快乐成长——记镇远县尚寨乡小学教师吴永莲

  崇文重教的镇远,教师一直是受人尊敬的职业,在农村有他们的扎根,才改变了一代又一代贫困学子的命运。

  吴永莲,38岁,镇远县尚寨乡中心小学语文老师,她以蜡炬成灰的奉献精神把自己掌握的知识传授予学生,期盼着他们成人、成才。近年来她多次被县、乡评为优秀班主任、优秀教师,在这些荣誉称号的背后,是她从教17年以来几千多个日日夜夜对学生默默的付出。

  9月15日,笔者走进镇远县尚寨乡中心小学,在四年级(一)班教室,笔者看到吴永莲正在给学生们上课。她一笔一划在黑板上写着,用生动流畅的语言说着,给同学们讲述《世界地图引出的发现》这篇课文,学生听得津津有味,不时还举手回答问题。

  用心教育、用爱坚持,这是吴永莲教育工作的理念。这位“70后”教师用自己的爱和激情,承担起属于她的社会责任。

  在教学中,吴永莲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,力求让学生成绩得到更好的提升,她为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,从最初的中专文凭通过自学取得了本科学历。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,吴永莲更是创造出了“两面人”的管理方式,即上课是严师、下课是朋友,吴永莲认为,担负教书和育人的双重任务,更加要注重关爱学生。

  2011年6月,一天夜里,尚寨村李宏坚的家长打电话给吴永莲说孩子不见了,接到电话她二话不说,一个人打手电筒徒步走了十余里凹凸不平的山路,与家长一起寻找孩子,最后在同学家找到李宏坚,原来孩子想去同学家玩,担心父母不同意就偷偷的溜出来了。把事情处理完吴永莲悬着的心才放下来,当她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两点过钟。

  “我喜欢我的工作,很多时候我会跟学生走得很近,学生现在跟我的感情都很好,有什么困难也愿意找我,有心里话也会找我倾诉,这让我很感动。”吴永莲向笔者分享她的幸福。

  对于自己所教的学科内容,吴永莲说:“语文是一门非常有趣的科目,也是非常重要的课程。小学语文,关键是抓学生的基础,让每个孩子都能学好扎实的基本功,掌握字、词、句正确读和写,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。”

  “在我校的教师队伍里,吴永莲老师可以说是勤奋努力、善于创新和总结,特别是她对学生十分有爱,这点值得大家学习。”该校副校长李登品对吴永莲作出如是评价。

  能遇到这样一位充满爱心的老师,学生也是毫不掩饰自己对吴永莲的喜爱。四(一)班学生李开洪告诉笔者:“吴老师,很有耐心,课余时间她还经常抽空来给我辅导作业,我很喜欢她。”

  据悉,吴永莲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总结和学习,她撰写的论文《浅谈如何建立班集体的运行机制》获省级教育论文评选三等奖 ;《浅析乡下娃娃与新教材的不接轨现象》获省级教育论文评选一等奖;《如何走出农村小学教育之困境 》获省级教育论文评选三等奖。

  一个充满爱的老师如巍巍高山,使人崇敬,如浩渺大海,深广无涯。在每个人的成长路上,都有那么一盏明灯,照亮前方的路,大红鹰dhy5566,不管走了多远,回头看看,那盏温暖的灯,一直都在。

2018-11-19 0 /
大红鹰注册送35元
/
回到顶部